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动态
关于开展学生宿舍学期初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量:629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学生宿舍安全意识,营造一个安全舒适、整洁优雅、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切实保障住宿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青岛黄海学院关于开展秋季开学校园安全隐患自查工作的通知》(青黄院安函〔2023〕2号)和《青岛黄海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办法》文件要求,特开展学生宿舍学期初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改工作,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班级自查自纠阶段(2023年9月20-9月24日)

各班级辅导员和各班级班长牵头,对照宿舍卫生情况、通风情况和消防安全隐患、电动车进宿舍、管制刀具、夜不归宿、替寝等(详细参照附件一:学生宿舍自查自纠要点),组织开展宿舍学期初安全隐患专项自查工作,组织22级、21级、20级学生重温《学生不携带管制刀具承诺书》(附件二)和《学生宿舍安全事项告知书》(附件三),23级新生签订《学生不携带管制刀具承诺书》和《学生宿舍安全事项告知书》,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二、学院专项排查整改阶段(2023年9月25日-9月28日)

由各二级学院牵头,落实二级学院管理主体责任。各二级学院需结合本学院实际,与安全管理处每周二开展的安全排查整改和不定期抽查相结合,严格排查整改各二级学院宿舍存在的安全问题,进一步加大对电动车、电瓶进宿舍,乱改线路,宿舍营销,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等问题的查处力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同时应加强对寝室长、全体学生进行宿舍管理规定、宿舍安全基本常识和宿舍管理制度等内容的培训,营造良好的宿舍环境,无法及时整改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

三、学校督导排查整改阶段(2023年10月7日-10月13日)

由学生工作部牵头,联合学校保卫部门和后勤部门,组织对全体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改,对排查整改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

希望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学期初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情况,积极推进学生宿舍环境的优化和发展。并于9月28日前将《XX学院学生宿舍无法及时整改的安全隐患》(附件四)、学生签订的《学生不携带管制刀具承诺书》和《学生宿舍安全事项告知书》纸质版,报学生工作部公寓服务中心。

联系人: 李老师

联系方式:67051


附件一:学生宿舍自查自纠要点/kindeditor/attached/file/20230920/20230920152841_0477.docx

附件二:学生不携带管制刀具承诺书/kindeditor/attached/file/20230920/20230920152953_0769.docx

附件三:学生宿舍安全事项告知书/kindeditor/attached/file/20230920/20230920153054_5426.docx

附件四:XX学院学生宿舍无法及时整改的安全隐患/kindeditor/attached/file/20230920/20230920153237_4463.docx

                                                                                                                                 青岛黄海学院

                                                                                                                                2023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