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动态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公寓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量:334

各学院、公寓服务中心:
      寒假将至,为保证学生安全、顺利、有序离校,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寒假,特对学生公寓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为做好寒假学生宿舍工作,确保学生宿舍安全,现将寒假前后学生公寓工作安排如下:
      (一)离校前公寓工作
      1.学生离开宿舍前应做好室内卫生及安全自查。务必做到室内卫生清洁,床铺折起,关好门、窗(包括门上方),拔掉电源插头、关好水阀、拉下电闸,不留任何安全隐患,个人证件、现金、卡片等所有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

      2.冬季天气较冷,为防止暖气管、水管冻裂浸湿宿舍物品,请各学院安排离校学生将宿舍地面上的所有物品放置于床上。
      3.为防止老鼠进入宿舍,离校学生宿舍不存放各种瓜子、火腿肠、水果、小吃等食品,并且使用矿泉水瓶堵住地漏、便池。
      4.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学工主任、辅导员要深入到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确保学生安全、有序离校。
      5.各公寓楼管理员认真核对每个房间的钥匙(含辅导员值班室、公寓辅导员办公室),确保上交各公寓楼值班室的钥匙都能打开门,以备维修人员进宿舍维修。
      6.2024年1月15日之前各学院兼职宿舍管理员、公寓管理员将所属的公共区域的公配物品,进行全方位的自查,做好记录。
      7.各学院在学生离校当日,对学生宿舍进行全面的消毒,并做好记录。
      (二)离校后公寓工作
      1.学生离校后,各二级学院学工主任、辅导员、公寓辅导员、专兼职公寓管理老师、各公寓楼管理员要对学生宿舍进行一次全方位的安全隐患自查,发现问题要及时采取措施,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2.学生离校后,辅导员、各公寓楼管理员逐一检查宿舍断水、断电,关窗、锁门等情况,检查合格后封锁楼门。
      3.学生离校后,各公寓楼管理员联系后勤保障部放空管道内水,关闭公寓楼外总阀。
      4.假期期间,需要进入学生公寓的取物品的学生,凭各学院证明、学生证、身份证,经公寓值班人员确认后,在值班人员陪同下进入宿舍,但不允许在宿舍逗留和居住。
      二、寒假期间公寓服务中心值班安排
      1.公寓服务中心全体老师上班时间以及各公寓楼开门时间:2024年2月28日早8:00。
      2.假期期间,公寓服务中心值班安排如下:


值班教师

值班时间

值班地点

联系方式

刘瑞坤

1月20日-2月27日

17#112房间

13455289595

王鑫

1月20日-2月8日;

2月16日-2月27日

17#112房间

13791953320

王宾

1月20日-2月8日;

2月16日-2月27日

4#139房间

19863708950

张涛

1月20日-2月8日;

2月16日-2月27日

4#139房间

13685326286

                                                                                     学生工作部

                                                                                2023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