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环境设计你了解多少呢?
发布时间:2019-06-18浏览量:7475

6月17日,周一下午1:50在阶梯教室3举行了由青岛大学孙宝珍教授主讲的环境设计专业讲座,孙教授主要阐述了自己对室内设计的发展路程与室内设计未来发展方向。

孙教授这次讲座主要以与同学们分享一些设计案例与一些室内的设计分析为主,为同学们主要准备了三个案例,孙教授表示这个行业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一步一步慢慢地在趋于成熟,一代一代的人也在这里得到了成长。

孙教授说,在97年香港回归的时候,主要以玻璃隔断、不锈钢板为主。在财务室上,大多都是大理石柜台为主。

在办公楼的设计上,孙教授表示当时主要手法是模仿了酒店、宾馆,97年当时的装修价格也是很昂贵,玻璃隔断、不锈钢板做的吊顶。现在咱们看起来可能很平常,但在当时一块板却要一万多块钱。公司财务室,模仿了银行营业厅,运用了大理石平台。办公室的装修风格上,以欧式为主,墙面基本上是木护墙板,家具与装修不配套,由此可以看出,室内装饰设计与后天室内原理相融合,所以现在年轻设计师把家具考虑进去,当时做装饰设计时却没有考虑进去。


孙教授还表示当时就是通过一些平面图来直接做效果图,不像现在一样还有施工图和效果图。当时觉得只要豪华上档次就可以,对设计的意义还没有充分的了解。

在去年夏天,孙教授他们在用混凝土搅拌站做的办公楼中表示,在注重装饰效果的同时,主张要经济,运用经济手法减少开支,减少不必要的浪费,通过孙教授自身经历,自己从事的项目,认识到这是一个对室内效果图不断加深的过程,慢慢的趋于成熟,同时孙教授也教育我们,不同的空间有不同的个性,不同的空间有不同的处理手法。我们国家现在的室内设计,是否真正的做到与国际接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