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灵山湾创意工作坊”揭牌仪式 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我校艺术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9浏览量:8727

2019年6月28日上午,伴随着和暖的日光,我校相关部门领导与岛城五家企业老总及老师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在西校区301会议室,共同见证“青岛黄海学院灵山湾创意工作坊”揭牌仪式及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上午9时许,活动正式开始。莅临和参加本次活动的校内领导有: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青岛黄海学院校长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孟广东;校教学工作部副部长李英;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谭春波;校宣传部部长李镇江;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兆忠,以及艺术学院各系部主任及学生代表。仪式由艺术学院数字媒体系主任李超宇主持。

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界代表有:青岛北方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东洋先生;青岛八零设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树强先生;青岛大唐尚家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军女士;青岛东度品牌营销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铁石先生;青岛派华虚拟视觉科技有限公司制作总监杨兴旺先生。

首先,由青岛黄海学院副校长梁忠环代表学校致词。梁校长向参加此次揭牌仪式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的企业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发展历史、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等方面向企业家们进行简单介绍,对艺术学院近几年的专业发展、合作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合作企业在学校专业建设、学生实习实训等方面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随后,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代表艺术学院发表致词。向在座的各位领导和企业代表概述了艺术学院发展历史和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并就企业家在第四届灵山湾文化艺术节期间给与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对灵山湾创意工作坊的建立和运营提出了指导意见和期许目标。

五家企业负责人在会上分别进行了简短介绍,代表企业对此次揭牌及签约活动标志热烈祝贺,并对校企合作的未来充满希望!青岛大唐尚家装饰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军女士还代表企业家发表了长达十分钟的热情讲话,并向学校捐赠雕塑一座,以表达对双方合作前景的认可和期望。

紧接着,五家企业与艺术学院分别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梁忠环校长和孟广东主任就“山东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进行揭牌;李英部长与谭春波院长就“灵山湾创意工作坊”进行揭牌。揭牌仪式后,参会的校领导与企业嘉宾及师生代表并合影留念,仪式在一片热情与祥和中落下帷幕。

会后,校领导与企业家一道,分别走访了位于西校区灵山湾创意工作坊部分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校企合作单位,进行参观和指导。企业家们还走访了我校博物馆及雷锋馆,对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和博物馆的珍贵馆藏表示高度评价和赞许!

本次工作坊揭牌仪式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是艺术学院在学校正确领导下,充分利用学校自有资源,秉承学校知行合一的校训理念,践行校企合作、校校合作、院园合作等多方位产教研一体式办学,走出了一条独具艺术特色办学之路。为今后艺术学院在专业建设、课程修订、实习实训、就业辅导、人才培养等方面打下坚实基础,提供合作培养平台。校企双方相聚珠山脚下、灵山湾畔,共同见证艺术学院“灵山湾创意工作坊”揭牌仪式暨校企合作单位签约仪式。见证青岛黄海学院扬帆起航之势,见证学校适应社会需求、紧跟时代脉搏发展优势特色专业的努力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