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艺术学院姜颖道博士赴韩国参加ISEA国际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量:8444

2019年6月24日,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姜颖道博士受邀参加第25届ISEA国际电子艺术学术研讨会(25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lectronic Art)。

此次学术论坛在韩国光州市国立亚洲文化殿堂举办。此次会议由韩国光州市政府、亚洲文化中心(ASIA CULTURE CENTER)、光州科技大学文化技术学院(KAIST)主办,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德国、瑞士、新加坡、香港、法国、英国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和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内容涉及数字媒体艺术领域国际最新研究动态及前沿工作,反映了未来发展方向。

ISEA源于1988年在荷兰乌特赫特开始的专题讨论会。研讨会包括学术会议,展览,表演和学术研讨会。ISEA国际论坛每年都在不同国家举行,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个人和组织每年聚集在一起,分享和体验新兴技术与艺术的交叉。

本届论坛共收到1000余篇论文,论文主题涵盖数字媒体交互艺术、数字媒体教育、新媒体装置艺术等多个领域的技术前沿和基础研究的最新进展。经大会学术委员会遴选后,选取其中优秀论文作为大会和分会报告论文。 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姜颖道博士,杨丽副教授,王英全老师作为艺术学院《数媒创意团队》,代表青岛黄海学院所共同撰写的论文“The Rebirth of Shadow Arts: App Design for the 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 of Chinese Traditional Shadow Art”在全球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数字化保护方面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实用性,被组委会采纳,并于6月24日下午在论坛分会场进行了演讲。

姜颖道博士会场报告

姜博士在论坛上做了“皮影艺术的复兴:中国传统皮影艺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应用程序设计”的报告。介绍了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在“界面交互”有关课程教学中所体现的教学方法、创作思维及教学成果,以及课题组在该领域里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进展,并讨论了中国传统文化现代化传承及保护和传统文化和新媒体融合方面的最新研究和领域动态进行广泛交流。报告引起了同行专家的关注,并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认可。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计算机艺术专业教授Ernest Edmonds在交流中提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在全球文化领域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很多外国专家试图接触中国文化,但因语言和文化背景的不同,无法有效的进行研究,然而通过这种数字技术和传统文化的融合方式,不仅可以永久的保存并传承中国的传统文化,还可以让外国学者不受地域和时间限制,可以随时随地接触中国文化,研究中国文化。分会场主席、光州科技大学(KIST)文化创意专业教授Jaehong Ahn对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的“界面设计”课程的课程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给予高度评价。

个人简介:

姜颖道,博士,讲师

2017年2月,毕业于韩国崇实大学新媒体艺术专业

2017年4月-至今在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担任教师

在韩读博士期间主持参与韩国国家课题项目两项。在瑞士、韩国和中国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