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再创佳
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量:7267

 

近年来,艺术学院按照学校总体工作部署,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把实现高质量就业作为对学生及其家庭的一件大事、实事来做,通过多次会议推动、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毕业生充分就业。目前,我院2019届毕业生初次正式就业率已达到99.09%,“进口旺、出口畅”的良好招生与就业态势逐渐形成。

加强就业指导。学院成立就业创业工作团队,加强就业创业指导,坚定毕业生投身艺术事业的信心。通过《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创业基础》等课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创业观;通过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互联网+”创业创新大赛等赛项,历练学生的求职本领。

用好政策红利。解读好习近平总书记及国家有关部门关于文艺发展事业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长远规划等文件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以及大学生征兵入伍、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有关优惠政策,按照学校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实施“毕业生就业创业质量提升计划”。就业创业团队经常性组织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与政策分享会,将全国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与相关扶持政策讲解给每一位毕业生,动员毕业生用好国家及学校相关政策,积极踊跃投身到创新创业中去。

拓宽就业市场与渠道。一是充分宣传好、组织好、利用好学校每年一次的毕业生就业校园双选会,就业团队特别是辅导员从双选会提供的众多就业岗位中,有针对性的向毕业生推荐优质用人单位;二是组织就业团队及辅导员通过“优秀校友访”、“企访”等方式走访优质用人单位,深入了解人才市场及用人单位需求,及时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将符合市场及用人单位需求的优秀毕业生推介给相关单位。

完善就业服务。实施“困难毕业生对口帮扶计划”,组织就业团队及辅导员对因身体残疾、性格缺陷、心理障碍等原因造成的就业困难毕业生进行有针对性的帮扶关怀,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实现理想就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关系到毕业生及其家庭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快健康、快速、持续发展,更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学院将以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优秀成绩为契机,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式、制定工作方案,继续跟踪极少数未就业学生,以更加负责任的态度投入到毕业生就业工作中,使2019年就业工作完美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