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遇见倾心的设计—设计师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量:7273

11月20日下午两点,由视觉传达系主办的为期三个小时的专业讲座分享会在知行楼206教室顺利举行。

本次分享会的主讲老师来自青岛设计师FM讲师团。三位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专题演讲,使视觉传达专业的同学对漫画插画设计、品牌设计和设计行业的前景这三个领域有了更加深入的学习和了解。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走进讲座,倾听三位老师分享给我们的设计经验以及蜕变的心路历程

讲座一:

《始于“哈皮”的二次元》

主讲人:王玺(哈皮毛儿)老师


哈皮老师毕业于青岛大学数码媒体专业,二次元绘师、动漫讲师且担任KJC亚洲国际艺术节日本动漫研学导师与嘉宾、日本PIXIV插画站上榜绘师。

哈皮老师幽默风趣富有童心,在现场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习历程与心得。同时也与我们分享了他的部分作品


《一条野狸子》,《哈皮毛儿》,《哪吒》等;如《春节的龙娘》,其创作灵感来源于李村大集。哈皮老师始终坚持原创,多次与《青岛晚报》合作,同时也开展了“哈皮与你一起画”活动,与孩子们一起去进行创作与交流。


哈皮老师说:“只有怀揣着对二次元纯粹的爱,才能够创作出有质感的原创作品”。


说到这里同学们已经了解插画的重要性了吧,不得不插播一条小广告哦!

我院插画工作室面向18级艺术设计全体同学进行招生啦!

对插画感兴趣,或者想学习插画的童鞋都可以加入插画工作室哦~

详情请联系刘雨老师(230办公室)

QQ:176248681备注插画工作室,记得发送五张个人作品哦~


讲座二:

《苹果为什么是黑的》

主讲人:独立设计师王楠


王楠老师大学毕业后选择了去新加坡学习与深造,在2017年九月份回国。在新加坡深造期间王楠老师参与了卡地亚等奢侈品牌的设计,还全权负责新加坡苹果广告IPhone系列。

王楠老师主张要一步一个脚印,活在当下,不要去设想我以后要成为设计师成为艺术家这种不切实际的幻想,要做好眼前的事。



王楠老师给大家生动形象的讲述了设计师最‘真实的一面‘,酸甜苦辣皆有。同时分享了她在新加坡公司工作时为苹果公司做设计,严谨的要求,一丝不苟的态度让她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作为一名设计师:一定要明白什么是商业设计,什么是商业美学,你不但要把它设计出来,要真正的落地,才算成功的设计,无法落地的设计那它就等于零。

王楠老师部分设计作品;



这些看似与我们无关的事情,却是我们在今后学习中不得不去注意的,不得不去牢记。老师的经验所得,使我们受益匪浅。

最后,王楠老师用一句话结束了她今天的分享:历练打磨是我们成长必经之路。个人案例对于我们太遥远,刚开始我们都一样迷茫,因为没有经历过所以不明白,自己对自己一定要严格要求。始于忠心,热爱设计。

讲座三:

《浅谈青岛创意设计图》

主讲人:蒋礼老师。


蒋礼老师是青岛FM联盟发起人、青岛城心引力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

他z主要向大家讲述了青岛设计行业的特点:

一、 青岛本地优秀设计师难以留存      

二、本地大学毕业生毕业后难以遇到好老师

Ps:蒋礼老师说新兴职业是自由插画师哦~ 大家快来咨询插画工作室吧)


报告会尾声我们还有提问时间哦~


Q:怎样提高个人洞察力?

A:洞察力关乎个人个性,个性开朗的会豪爽一点,个性内向的就会心细一些。私下多看一些大神级别的作品,多临摹,先临摹才会有自己的创作思路。

Q:如何寻找灵感?

A:在繁琐的工作中适当放空自己,思路会得到缓解,这样有利于灵感的启发。

Q:如何提高个人审美?

A:商业设计最重要的是如何符合商业设计的逻辑性,多关注大品牌的理念,因为设计注重理念。


最后与大家分享哈皮老师的人生格言:绘画创作首当其冲要让自己感到快乐,这样的创作作品才会自然不做作,天然的带来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