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中央美术学院宋协伟教授应邀莅临艺术学院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量:7042

2019122日,青岛黄海学院聘任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教授为我校的特聘教授,会议由青岛黄海学院王渊明校长、院长助理焦立涛、纪检监察处处长张勇、艺术学院马延岳院长等相关领导参加此次会议。

宋协伟教授,艺术家,设计师、博士、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央美术学院职称委员会委员、第6工作室导师、AGI国际会员、中国美术馆特聘专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留学基金委艺术类评审委员、文化部职称评审专家。迄今为止,其作品已为德国、法国、美国、加拿大、日本等国人士收藏。


2019122日下午,宋协伟教授为艺术学院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讲座的题目为《设计不在》。座谈会前期,宋教授从国际发展大势、教育形势和学校定位,给我校设计专业的发展提出中肯而有力的建议。


宋教授报告主要包含教育的改变、教.育未来,报告主要对国际知名高校机构等先进教育理念和发达国家先进的教育改革历程、未来型人才需求及特点、多元化的教育生态、跨领域创新专业及专业的拆分与融合,同时还分享了央美高考形式及内容改革、设计活动实践、学科建设以及学生作品赏析等几个方面,宋教授提出设计教育的本质和设计未来的发展趋势及研究方向,并对艺术学院专业发展及教学改革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且深刻,引人深思宋教授独具前瞻性和批判性的思维让我师生收获颇深,也为我校艺术专业发展指明方向。

最后,宋教授对我校的发展送出美好寄语,同时也对我校师生发出盛情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