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室与校企合作
视传系插画工作室
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量:14585

插画工作室成立于2019年10月9日,成立的目的是以产学研相结合为依托,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的方法研究,推进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所以插画工作室是艺术学院首例跨专业融合,多层次培养方向交叉的工作室,是前所未有的新的尝试。工作室制教学模式是以工作室为载体,以课程知识为基础,以专业技术的应用为核心,以专业教师或名师为主导,与校外企业建立合作关系,以横向课题和插画类大赛为主要形式,实现从课堂理论到实践应用的直接过渡。自成立以来,插画工作室前后培养20名学生,涵盖艺术设计、绘画、环境设计多个专业。编写内部课程资料《插画基础动态速写》、《属于自己的涂鸦本》、《AI插画基础操作》等。完成小元素插画项目179项,商业插画项目63项,合作单位有上海品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中信出版社等。工作室成员获奖累累,成果如下:
王火:
1.第五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  优秀奖
2.2020第12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公益广告《战“疫”》命题微博赛  入围奖
3.2019年青岛黄海学院优秀创业学生
4.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书画教育委员。
5.2019年11月15日“第四届【名美国际杯】书画大赛中荣获教师组”荣获金牌教师称号.
6.2019年12月17日荣获中国名美部会员,现任职务:会员。
7.2019年12月17日“中国师艺杯国际书画大赛”荣获银奖。
8.2019年12月在学院视觉传达系教学成果展中作品《父亲》被院长收藏。
雍凯龙:
第五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设计作品《溢彩童年》院校组优秀奖
第五届“包豪斯奖”国际设计大赛设计作品《锦绣春华》院校组铜奖
第11届中国高校美术作品学年展作品《春节》大学组优秀奖
范晓丽:
1.第五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赛三等奖
2.第十三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优秀奖
3.第十三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入围奖
4.第三届“国青杯”三等奖
5.第五届“学院派奖”全国艺术与设计大展二等奖
6.第三届全国高校美育成果展演大赛学生组二等奖
7.“东方杯”文学和艺术创新成果展一等奖
8.第三届全国高校美育成果展演大赛学生组一等奖
刘雅慧:
1.全国教科文“十三五”规划课题东方杯《昭君出塞》《回忆?巴黎圣母院》《星际少女》 一等奖
2.第三届“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昭君》一等奖
3.第三届“国青杯”全国高校艺术设计作品大赛《荷》《巴黎圣母院》三等奖
4.获得2019年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国家励志奖学金

插画工作室与视觉设计工作室进行工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