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周四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量:10602

2020423日(周四),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继续开展居家政治理论学习。本次学习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显著优势》、《思想纵横:用情用心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党总支孙兆忠书记根据学院当前实际工作制定了三对接工作模式实施方案,并鼓励教师们积极参与。

新中国成立70多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究其原因,独特的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挥了很大作用。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系统概括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显著优势,为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供了基本依据。

中国在多方面取得巨大成就,表现出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人民当家作主,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共同富裕,除上述几个方面外,我国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还表现出全面依法治国、各民族一律平等、共同的理想信念、改革创新、党指挥枪、一国两制、独立自主和对外开放相统一等显著优势。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这次疫情防控斗争是对各地区各单位管党治党水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水平实打实的考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经受住考验,需要在联系服务群众上多用情,在宣传教育群众上多用心,在组织凝聚群众上多用力,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群众工作。针对当前疫情情况,学校及学院多次组织疫情防控实战演练,细化防控流程,有效保障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为高校教师,我们也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磨砺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


部分教职工党员学习情况

通过政治理论学习,我们要切实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扛起责任,争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新时代高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