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三对接”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20-05-06浏览量:11006

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及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规范落实三会一课,通过实施三对接工作模式(三对接即一个支部委员对接一个专业、一个党小组对接一个年级、一名党员对接一个班级),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近期,三对接工作模式已经顺利开展并实施,在老师们的带动下,学生们参与热情高涨,现展示汇报如下:

孙兆忠书记组织2019级绘画2班同学一起学习了《党的革命任重而道远|人民观点》这一党课,帮助同学们加强了对党的认识, 增强了同学们的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让同学们在理论学习上更进一步的深化,积极投身党的建设和主题教育中来,让党的每个细胞都保持纯洁性、先进性,充满活力、战斗力。

齐海明老师带领18环境设计1班入党积极分子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开展了一次学习分享云交流。会上,齐海明同志首先发言,为了更好的把握数媒专业和环境设计1班学生的思想动态,召开这次云交会,主要是倾听入党积极分子心声、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等状况、同志们相互交流和学习,大家畅所欲言,共同进步。

吕晓晨老师带领2019级数字媒体艺术本科1班学生线上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班会,通过学习《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学生当前学习实际,对学生进行大学学习生活规划的指导,学生也积极讨论自己的初心,也很好的带动了学生的积极性。

通过对三对接活动的开展与实施,学生与老师们的联系更加密切了,通过老师们对于学生与班级的一对一对接,针对不同专业特点和岗位需求,对专业、行业发展趋势和前景进行分析,对岗位能力进行指导侧重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树立,科学大学生涯的规划,艺术思维的训练,升学考试的指导学习,顶岗实习的指导,创业就业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