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做新时代爱国的大学生”网络直播课堂
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量:11034

大学生是当代社会的新生精英群体,是未来国家持久发展的领军人物。践行爱国主义,是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

2020510日上午十点整,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曲建武教授。以做新时代爱国的

大学生为主题,通过直播的方式与我们当代大学生做了一次深刻的爱国教育。艺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学生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一同在线聆听了讲座。

课程以做新时代爱国的大学生为主题,以爱国是中华民族的血脉,爱国是大学文化的传统以及努力成为新时代爱国的大学生三个部分进行详细讲解。讲座中,他亲切地称呼同学们为大学生朋友们,很快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也让线上讲座的气氛更加活跃。

曲建武教授重点围绕如何努力成为新时代的爱国大学生和同学们展开分享,提出青年学生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思想力;要坚定理想,树立崇高的人生品德;要积极追求,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要珍惜青春时光,求得真才实学;要刚毅坚卓,莫惧怕困难;要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通过观看直播课程,同学们颇受感触,以观后感的形式表达一个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与时代责任感。


讲座最后,曲建武教授还亲切地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有同学对线上学习效率提出担忧,曲建武教授和蔼地勉励青年学生自律是重要的品格,只有摒弃外界的干扰,利用更多时间学习与思考,才更有可能实现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