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艺术学院“强化协同、凝聚合力”专题“三述”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量:10600

 5月28日下午三点,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强化协同、凝聚合力”专题“三述”活动,由院党总支书记孙兆忠主持进行“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活动,并邀请校党委副书记陈玉水参加会议并做出重要讲话。

本次会议主要议程共分三部分进行,第一项议程为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兆忠同志传达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提高协同性”专题“三述”的通知》精神并带领学习《青岛市“三述”2020年度行动方案》《青岛市党支部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规范》,鼓励教职工党员起到带头示范作用,真正把理论结合到实际工作中去。

第二项议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兆忠同志主持以“强化协同、凝聚合力”为主题进行专题“三述”发言,发言顺序:陈玉水、马延岳、孙兆忠、石莉莉、赵玉福、齐海明、潘红叶、杨元帅、李超宇、于健、刘海青,其他同志不发言。

“强化协同、凝聚合力”专题“三述”发言材料建议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分享在“提高协同性”方面的学习体会(“提高协同性”的必要性、主要意义和内涵等);

第二:结合自身工作,在“提高协同性”方面存在的短板及差距;

第三:如何在今后日常工作中做到“强化协同、凝聚合力”。

校党委副书记陈玉水同志针对“提高协同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重要阐述,并强调艺术学院应把握地理位置及专业优势,与周边院校及东方影都积极合作,形成协同力量,促进专业及学院的全面发展。

艺术学院党总支孙兆忠针对学院的实际情况,学院现阶段的短板和差距,学院接下来的工作重点也做出了汇报。孙书记指出艺术学院是一个年轻的学院,有一支年轻的队伍。全院109位老师中近90%是80后和90后,年轻人思想活跃,如何将多个学科领域的年轻人拧成一股绳,这往往是困扰的问题,但这也是学院的优势所在。孙书记强调我们在日后的工作中要从学习方法上协同,从思想上协同,从工作方法上协同。建立以任务为中心,以推进工作为目标,积极主动对接,形成合力,提高工作效率。

赵玉福主任在发言中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指出我们要在新时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体要求下,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既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又要把握面向市场、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

齐海明主任强调协同共生、协同共进,他指出,现阶段在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服务中,“分工”强调的多一些,“协同”做的少一些,在今后的工作中他强调要努力把握好这两个方向,一方面做好与其他部门的协同,一方面为所管辖的领域简化管理、提高效率。

潘红叶老师强调,提高协同性”的科学理论精髓之一是要工作共融、资源共享、机制共建,而且“提高协同性”的同时我们更应该要不断地加强工作专业度,学习新的创新理念和方法,提升专业技能,为我们的组织不断创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和力量。例如在今年的就业形势格外严峻的形势下,校团委联合了西海岸团委为毕业生打造了“青西云端·青鸟驿站”平台,为2020届毕业生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疫情期间,学校及学院通过实际行动来展现了协同的重要性。

环境系主任杨元帅在发言中,根据系部现阶段的发展及工作中的重难点进行了阐述,他指出系里通过教师本身和系部工作成果的多元化展示,来强化各位教师的工作目标,让各位教师成为机制的参与者和制定者,用自身的机制“权限”倾听各位老师的需求,以更好激发各位老师的工作热情和“主人翁”精神。

数媒系主任李超宇在发言中强调,系里将带领系部全体师生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劲往一处使,人向前迈进”“同心、同力、同付出;同思、同想、同奉献”将会是数媒系日常管理和今后发展的一致目标。

绘画系主任于健讲述了在此次疫情防控中,绘画系引导学生学习疫情有关知识,并结合自己的专业,18、19级绘画班的同学用素描、色彩、插画、国画、综合材料等多种形式表达自己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用自己的作品为抗击疫情鼓舞志气,引导学生关注社会,关心国家大事,在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强国志和报国行。

刘海青老师在发言中提到了教育教学中,教师与班长学委的协同,懂得欣赏学生的优点,提出在上课的过程中,应该与班长、学委及优秀同学形成合力,树立优秀典范,让优秀学生带动班级的学风,建立以学生为中心,以推进学习为目标,积极主动对接,形成合力,提高教学水平与学习能力。

第三个议程,党总支书记孙兆忠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并引用陈春花教授所说的一句话:领导者一定要做出正确的决定,最有效的管理者是不断重新审视自己的信仰,改变从自己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