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2018级绘画本科2班摄影优秀结课作业
发布时间:2020-06-06浏览量:3974

《冷眼旁观——绘画系18绘画本科2班云摄影展》

2018级绘画本科2班摄影优秀结课作业

前言:(于建老师独创)

光和影的独特呈现,艺术和现实的疏密有致、文化和诗性的交融汇合、摄影始终以一种个性化的语言,在喧嚣的红尘中,浮华的世界里、和日渐疏离的心灵荒漠上,彰显着自己柔软而又坚定的力量!

艺术是精神的外化,是灵魂之镜。本次展出的作品,正是2018级绘画本科2班辛勤耕耘的硕果,内心世界的照映。欣赏摄影作品,不能只用眼睛,必须要用心灵,因为这些作品的完成,用的不光是镜头,同时还有心灵。只要用心去感受他们的探索与追求,就能体会到爱与美的真情。

徜徉在这光影变幻、色彩灵动的世界里,你会为他们野外采风的辛劳而赞叹,也会被他们深入生活的敬业精神所感动,会跟着他们的观察与思考而开启大脑,也会随着他们的喜怒哀乐而燃烧激情。

在享受饕餮视觉盛宴的同时,透过一个个被定格的精彩瞬间,我们似乎能够感受到美丽大自然的清新呼吸,触摸到时代脉搏的强劲律动,也似乎听到了历史的沉重步伐,看到了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憧憬。而伴随这一切的,是每一位摄影人艰辛跋涉的生命历程。

心随影游,意伴情动。通过影像的媒介,实现了观众与摄影家之间的神交。这是心与心的碰撞,情与情的交融,这是美的呼唤,爱的共鸣!让心灵的浮华趋于平静和淡然,让艺术的感染力穿透一切普通的事物,让我们彻底回归和抵达精神的家园——希望这才是摄影真正的魅力

于建

青岛黄海学院知韵楼

绘画艺术的魅力或许是来自于创作者在其作品上留下的个人痕迹,而摄影的魅力或许更多的是来源于对个人痕迹的消解,来自于影像的“冷眼旁观”。这些绘画系同学的摄影习作有好有坏,但不论怎样,这是我们的一次尝试。

任课教师:赵百年

部分优秀作品赏析:



作者:李媛媛

学生寄语:题材来源于《阳光普照》,表达的是即使在无尽的黑暗中也有点点亮光,好似有些人虽然活在黑暗中,但也有一束光支撑着他们;展现出来的是本该阳光快乐的孩子内心深处不为人知的一面,呼吁社会关注抑郁症;表现的是当今社会的现状,反应出一些隐藏在“光明”之下的一些故事。

--李媛媛



作者:赵睿

学生寄语:我单说拍照的一瞬间可能确实技术含量不高。但是我愿意把摄影比作写字,大家都会写字,但是有人字写的好看,能用来制匾刻碑流传千古,也有人用字写出文章针砭时弊。字有不同的写法,拍照也有不同的拍法。大家只是风格不同,并无好坏。

赵睿《光与影》

更多精彩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RfAcv_Bi6Veak5g5q3wC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