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近期征兵工作相关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量:6977

各学院:

为搞好工作统筹,确保2020年的征兵工作顺利进行,现就有关工作安排明确如下:

一、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尤其是大学毕业生的应征报名工作。

各学院要结合今年学校下达的入伍任务指标,进一步搞好宣传和发动工作,确保各学院都能够顺利完成大学生、尤其是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从本周开始,每周五上午9:00前,上报各学院实际应征报名的大学毕业生(本科和专科)、大学在校生报名人员数量。

二、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初检初审工作。  

前期,区征兵办组织了驻区高校大学生征兵初检,由于疫情影响,部分从学校报名入伍的学生未返校参加初检。为给这部分没有参检的驻区高校应征青年提供便利,区设立了常态化征兵体检站,各学院可根据学生意愿,本着就近就便的原则,将自愿参加初检的学生信息报给学校武装部,由学校武装部统一上报给区征兵办需参检人员名册,由区征兵办开具介绍信,可随时到常态化征兵体检站进行体检;对异地未返校的应征青年,可在户口所在地的常态化征兵体检站或三级以上的医院进行初检,初检合格者,应征青年将体检表邮寄到学校,每周五上午9:00前,各学院上报学校武装部异地初检合格人员名单,区征兵办结合初检情况下发常态化体检和异地初检合格人员的《大学生预定兵通知书》,并将初检合格人员名单通知公安局进行政审,预定兵通知书由所在学院征兵负责人暂时保存,待应征青年参加区组织的统一复检时交给应征青年;应征青年户口所在地不具备体检条件的,各学院可视情采取视频核实方式进行初步检查考核,初检初考工作于区征兵体检正式开始10日前全部完成。

三、做好区征兵办组织集中复检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当前,临近暑假,各学院征兵负责人要紧前筹划工作,收集准备从学校入伍的应征青年个人及家庭成员的相关政审证明材料。各学院在做好预征对象跟踪教育管理的同时,向每名应征青年发放《防疫监测表》、《2020年度应征青年疫情防控承诺书》(区统一体检两周前组织填写),逐人了解体检前旅居经历、有无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和境外入境人员密切接触史,严格落实健康监测,并提醒应征青年体检前两周内不得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活动。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曾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的、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应征青年,及时上报学校武装部,由学校武装部统一向区征兵办报告,区征兵办会同卫生健康局组织应征青年到区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满核酸、抗体检测阴性的安排参加体检。其他返区参加复检的省外应征人员,要按照区征兵办指定的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为阴性的安排参加体检,所需经费由区征兵办统一支付;其余返区的省内人员,各学院每天要做好跟踪教育管理,期间自测体温异常的,应组织及时就医。

驻区高校集中复检时间初步定于8月12日开始,各学院要充分认清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征兵工作面临的诸多不确定性,提前筹划工作安排,分析研判疫情形势,及时预测预警,提出针对性防控策略措施,稳妥的做好新形势下征兵工作。

                     青岛黄海学院武装部

                  2020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