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系外出写生风采
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量:4455

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系全体学生,在学校与学院的精心组织与安排下,由环境设计系主任杨元帅与李志伟、刘海青、刘利华、石勐四位老师带队,于2020年8月31日赴山东潍坊青州杨集写生基地进行为期2周的风景写生课程。让学生深入原生自然环境去感受自然的形态与色彩,了解当地的地域文化风俗、建筑风格与自然景观。帮助提升学生敏锐的观察力与环境感知力,为后续系统的环境设计专业课程学习做好准备。

8月31日早,细雨绵绵,天空宛如一幅水墨画。在各位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学生们井然有序的做好出发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于中午安全抵达青州杨集写生基地。


教授风景写生示范课

随后的两周时间内,老师们带领各班同学先后完成了写生踩点取景、写生基础理论及技法讲解、风景写生示范、风景写生与临摹、教师每日一点评等各项课程进度与任务。同学以班为单位,由各班负责老师统一带队,按照课程计划安排保质保量的完成每日的外出写生任务。白天上午为风景建筑水粉色彩写生,下午为风景建筑速写写生,傍晚回到民宿小院针对学生作业集中进行综合点评与答疑。

老师们在点评中会根据班里同学的整体情况与每一位同学的具体问题进行悉心指导与答疑,并予以示范。慷慨激扬的讲评现场,每位专业老师都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经验毫无保留的跟同学们进行交流和分享,希望在有限的时间里让同学们收获更多,提高更快。帮助同学们夯实专业基础,引导式拓展思维方式的多样化,为后续环境设计专业课程奠定良好且扎实的基础。


学生水粉色彩写生

时间过得很快,二周的外出写生课程圆满结束,结束也是新的开始。此次杨集写生之行,让同学们在秀美的山水之间学会观察、归纳、感受自然美。同学们每一张作品写生背后所付出的汗水与努力,作品的日渐进步和最终完美呈现是最好的见证。


2019级环境设计系杨集写生全体合影

同学们在此次外出写生课程中收获满满,感触颇深。例如:2019级环境设计5班方莉同学说:“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来到青州杨集,亲自感受并触摸到这里的风土人情,用最直观的感官去学习和感受颜色,收获颇多。”2019级环境设计1班王旗同学说:“我们来到了美丽的青州杨集写生学习,不仅学到了许多知识,还领略了自然的美景,提高了水平,开阔了眼界。这次写生不仅提升了自己的绘画能力,也让同学们变得更加熟悉。亲身感受,触摸这里的山山水水,风土人情,开心又充实。”2019级环境设计4班丁文泽说:“通过写生,我的色彩有了较大的提高。构图决定了一幅画面给人的第一感觉,很重要,所以首先要有美的构图。其次就是色彩的搭配与表现,那是要有一双“明亮”的眼睛来表现色彩,因为自然界的颜色实在是太多了。”

通过此次外出写生,希望同学们在专业道路上时刻保持一份热爱与坚持,为梦想努力拼搏。让我们一起努力,共同续写环境设计系的光辉篇章。

更多精彩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lA1WcehZ7JgAThuej0RG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