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写生之余,反哺农村,为地方建设献力
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量:3331

山东青州(原益都)是座历史古城,这里有许多保存较完整的山村和古宅。时秋季节来到青州到处可看到秋收后的景色和一片片金色的柿子林、漫山遍野的红山楂树。


村庄一景

由于受青苔小院的委托为周边街道做出景观设计方案,系里的几位小伙伴组建成了一个小团队。


青苔小院坐落于庙子镇的大山深处--杨集社区,开始兴建于2017年,2019年上线运营,作为一家民宿,青苔小院可谓独具匠心。

李老师带领大家参与了青州市杨集小镇街道的景观设计方案。起初了解周围的状况然后勘察现场并拍照以及如何配置,在网. 上找到相关资料和图片作为意向参考,大家开始画设计手稿并编辑好录入方案,最后进行工作总结。这个小团队都逐渐了解到“团队合作”的含义。



学生部分手稿

青苔小院的设计风格以徽派建筑为主,参考现场及综合各方面因素,此次小院周边街道改造也运用了徽派元素。
徽派建筑历经数百年的沧桑,它的文化已经成为-种精神,一段历史。这一独特的、完整的、真实的历史文化遗存,也成为了世界文化遗产。如何保护性的开发和利用,使得这一建筑文化得以更好地传承,将徽派建筑的神韵与现在建筑文化又结合,是未来传承与发展的方向。

虽然这个团队人数较少,但设计中通过不断地磨合,讨论与修改,看到最后出来的作品,心里的喜悦超过了苦累。这无疑是一项挑战自我的训练,锻炼大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创造性的发挥个人潜力。这也让大家明白好的设计,是需要走进自然的境地之中,真切地感受环境与自我的融合,在此基础之上,任想象驰骋。

更多精彩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8KBMAZVVL02-OjjtXQ85Z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