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文创赋能,打造“网红小镇”——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插画工作室开启青苔小院文创项目
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量:3437

2019级的学生们在青州杨集写生记即将落幕了,为了弘扬中国传统历史文化,传播当地的地域文化特色,结合专业特写,将课程内容与落地项目相结合,插画工作室老师及同学们通过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来开创这个文化项目之旅,将更多的特色传播于大众。


在这次项目过程中,我们有幸请到了青苔小院的岳总。在我们向岳总提案后,岳总给我们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岳总表示很支持我们,会尽最大可能为我们提供帮助。岳总系统的给我们讲述了一些当地传统文化习俗以及地势地形的整体路线规划,学生们深入挖掘各个景点的历史背景以及生产特色。


老师和学生们在一起探讨如何做好农副产品文创这个项目的过程,我们的理念是要将最终的成品图用活用广,而不是刻意的去画一幅简单的插画。

同学们正在向当地村民了解如何做柿饼的传统工序步骤,并且演示摘柿子的过程。在热心村民的帮助下,同学们还体验了他们收柿子的过程。绘地图组的同学们每天分批走各条路线,去挖掘每个地方的历史文化特色,向村民了解后记录下来,晚上再一起探讨整体路线规划以及设计风格.作为一家民宿,风格真是独具匠心,学生们在这里写生,让学生有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傍晚夜景袅人,真是一个旅游休闲的好地方!


最后,我们通过丰富多样的文创产品等多种方式呈现给很多的旅客,用地图打卡的方式让游客有个提前旅游攻略,这样不仅减少了游客的攻略烦恼,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清晰明了的作息安排。我们最终是将杨集镇的传统文化传播于大众,从而更加亲近的接近大自然!


项目正在进行中,敬请期待我们的最终成果哦!

更多精彩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o5J0e6gT9Jk9LNeEXOevA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