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2019级播音考察游记
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量:3528

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2019级播音与主持专业外出考察;二零二零年九月十四日,为期十二天的专业考察之旅正式开启。


第一站:青岛。

老师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极富青岛特色的中国历史文化名街—八大关。在德国统治时期,该片区域建成了20多个国家独特风格的欧式建筑。崎岖纵横的小路与气派匠心的别墅群在烈日参树下,别具一格,古朴雅致。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与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青岛博物馆的书法、陶瓷器、玉器、钱币等馆藏精品让学生们更加全面的了解了青岛历史的发展脉络。

北九水游览区,作为青岛崂山风景区之一的自然文化印记,学生们沉醉于高山流水、花香鸟鸣的诗意境地,真正领略了河流随山而下,山横转,水即一折,溯流而上,至上源凡九折的名字由来。


第二站:潍坊。

老师带领学生们来到了潍坊杨家埠,通过导游的讲解及互动教学,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完成了自己第一个风筝的制作,极具纪念意义的珍品。

第三站:青州。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了古九州之首的青州。青州博物馆与青州古城让大家领略了“闲访云门山,悠然踏龟鳞。移步皆苍翠,招手即白云。勿扰陈抟梦,恍闻范公吟。明月照青州,仙境蜕俗痕。”的游境观感。


第四站:济南。

大明湖、芙蓉街、千佛山的游览使得同学们对于这座泉城的水文历史、自然文化与人文气息更加兴趣盎然。

第五站:曲阜。

尼山圣境的《金声玉振》演出与灯光秀的表演,令这座古老的历史名城增添了一抹时尚的气息。曲阜三孔:孔府、孔庙、孔林。孔子生于曲阜,成就也于曲阜。开坛授学、首创儒家文化,儒学思想的文化价值与艺术价值成为了世界历史舞台上一张璀璨的中国名片。

第六站:台儿庄古城。

位于京杭大运河的中心点,拥有“天下第一庄”的美称。师生两天的古城文化、历史探索的沉浸式体验,回想至此,仍陶醉于古香古色的人文气息中。


本次考察期间,还穿插了一个小序曲。在游览千佛山时,我院2019级学生耿玉娟将捡到的手机在几番周折后归还给失主,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也是值得表扬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