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薪火相传 任重道远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量:9682

经过长达一个多月的选举,竞聘,面试,试用,综合学生干部的能力,最终留下300多名学生干部,组成了艺术学院第七届学生干部队伍。2020年11月29日,艺术学院于知韵楼06多媒体召开第七届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大会伊始,艺术学院常务副院长孙兆忠,艺术学院学工主任齐海明老师,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李青洋向新一届部长们颁发聘书。

孙院长对新一届的学生干部们提出五点要求,做好一个好干部的分内之事。

  1. 一个信仰,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

  2. 两个字:严与实。做好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学生干部要以严以实的作风要求自己。

  3. 忠诚干净担当。干干净净做人做人要有担当。董事长曾对学生干部提出要求:忠诚肯干,严谨有为,我们也要严记这八字真言,以此来要求自己。

  4. 做好四种人。做政治的明白人;做群众的贴心人;秉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原则;做发展的开路人;做班子的带头人。

  5. 五个标准:要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所谓学生干部应该为民服务,以学生优先,做到勤俭工作,敢于担当是一个好干部的基础,敢于挑战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好。

五个要求作为对学生干部的要求,希望学生干部能在此要求下带领艺术学院走得更远。

最后孙院长用一段《清碑·官箴》勉励学生干部们“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公则民不敢慢,廉则吏不敢欺。公生明,廉生威。”

齐主任对学生干部们表示祝贺的同时,也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了要求: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学生能做好的学生干部应当做得更好,在大学四年里希望各位能在学生会这个平台上学好四个能力:

1.学会做人,学会待人待物,学会为人处世

2.学会生存,学会基本的生存能力。

3.学会学习,学生干部成绩不能低于班级内的二分之一,倡导终身学习的思想。

4.学会合作,要有大局意识,要有合租意识,摆正自己的位置,认清自己的身份。

三个方面:

1.学生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也是成立的初心。

2.团队的执行能力,从宏观上把握团队的培养,从微观去发现每个队员的长处。

3.有观察,有工作,有监督,有反馈;长期工作定期汇报,短期工作立即汇报。

希望大家能够做好学生干部的本职工作,保持初心,一路向前。

学生干部是学院的一面旗帜,是学院管理中的坚定力量,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学生干部们带着艺术学院对他们的祝福,在今后的道路上会更加努力,为艺术学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