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虚拟与现实的交互革命——艺术学院邀请北京电影学院教授召开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量:4835

2020年12月10日上午,北京电影学院艺术系教授李金辉莅临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举办讲座,艺术学院院长助理桑小昆主持了本次讲座。

桑院长首先介绍了李金辉教授的简介和获奖经历,让同学们对李教授的成就有了基本的了解。随后,李教授对《虚空的戏剧舞台与真实的电影叙事》展开了叙述。李教授先讲到迪士尼出品的《曼达洛人》中的【Volume】虚拟拍摄创意流程,给全球电影工业带来了新的认知;这套创意体系在奥斯卡最佳视觉影片《登月第一人》以及HBO的重磅作品《西部世界》都有核心的运用,为影片的制作成本,生产效率,以及视觉效果都带来了革命性的改变:这套体系为电影和剧集的创意及工业流程打通了一条“自由”和“无限想象”的通道。期间,李教授还讲到科技的发展巨大,技术不断创新,软件逐渐简单好用的发展趋势。然后,李教授说道,“表演再也不用靠想象;美术再也无需一味靠搭建;特效再也无需单纯靠绿布”,这是导演和制片人一直想实现的工作方式。

最后李教授用自己的创作短片《只为梦中与你相遇》,对于美术场景转换的空间自由、摄影现实与虚拟的自由、表演上体验与感知的自由三方面进行讲解。李教授的讲授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使现场同学对电影技术有了更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