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弃今夕手机,赢他朝无悔
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量:4737

狄更斯曾经说过:“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的确,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以及智能手机的普及,其强大的功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非常大的便利但也增加了很多隐患。曾几何时,手机已经悄悄潜入了我们的生活,影响了我们的课堂学习。所以为了维护我校良好的校风与学风,营造浓郁的课堂学习气氛,我校艺术学院在知韵楼阶梯教室开展了“拒绝手机诱惑,共建绿色课堂”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时,演讲人温广荣介绍了手机的发展历程,让我们了解到手机发展之迅速。随后,给我们介绍了手机的种种危害,比如手机不但会给自己带来辐射,影响视力,影响学习之外,还会额外增加父母的负担,会妨碍学校的教育秩序,严重的会造成意外事故。演讲人给我们举了一个北京八岁双胞胎溺水遇难的事件,只是在她们的妈妈拿出手机发了个朋友圈,就失去了两条可爱的生命,这是多么让人痛心的事情,这也警醒同学们玩手机要选对地方,要适度!



在活动快要接近尾声的时候,演讲人采访了两名同学,这两名同学都说自己是属于那种离开手机会焦虑的人,一位同学说离开手机会没有安全感,另一位同学则觉得自己会有事情处理离不开手机,这也印证了演讲人说的“暂别手机,堪比登天”。

亲爱的同学们,希望通过这次主题活动,我们能潜移默化的被熏陶,时时刻刻共建绿色课堂,从今天做起,从每一节课做起,让我们带着一颗求知、向上的心走进课堂,拒绝手机的诱惑,营造一个优良的课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