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室与校企合作
视觉传达系工作室、工作坊2020年度总结
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量:10369

2020年,视觉传达各工作室、工作坊在负责人的带领下积极参与工作,皆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圆满完成任务指标;分属各工作室、工作坊的同学们在完成分派任务的同时,也提高了自身设计能力。


在12月23日由视觉传达系主任徐海霞老师组织进行了年度总结,总结了各工作室、工作坊年度任务完成情况,并发现存在的问题,提出明年的展望计划;现将各工作室、工作坊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工作完成情况

视传工作室


2020年度共完成了474单创作项目,包括海报设计,传单三折页制作,标志设计等,截至到12月22日共完成业绩16855元的交易额。

工作室项目展示


插画工作室


2020年度在千图网共接单64张插画,以及巴菲特绘本,故宫博物馆的汉服设计,《拾遗》书籍装帧,《儿童纸板书》绘画,《杨集地图》文创项目,青岛黄海学院2021年台历设计(已申请校级纵向课题)。插画工作室共完成大小插画项目营业额达6万元。

工作室项目展示


艺巢工作坊


依附青岛东度品牌创意公司进行线上、线下共同接单,在运营1年时间内,共参与实践案例500余项,参与建立实践实训课程6门,教师参与实践案例的指导工作并到工作坊挂职锻炼,企业导师参与授课,工作坊最高月盈利超6000元。

工作室项目展示


唐之韵工作坊


成员在设计师的指导下完成落地实践项目10余项,学生实操能力逐步提高。实践项目有:保利室内设计项目、仓库改造维修、海尔世纪公馆室内项目、海印长天别墅项目、晶城室内设计项目、诺沙湾家装项目、鑫海锦园项目等。

工作室项目展示


带薪实习的同时参与实际案例让工作坊成员与现实接轨,提高了设计素养和设计理念,为学院培养应用型实践人才。

学习实践活动

1.第五届黄海文化艺术节

2.青苔小院产学研文创之旅

3.组织参观故宫文创博物馆

4.青岛啤酒博物馆以及各种类别设计包装类展览及美术馆

5.组织参加青岛设计师FM品牌包装设计趋势大会讲座

问题反思总结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回首来路,既有沉甸甸的收获,也存在着诸多不足。新的一年,视传及插画工作室在今后工作中将会严格要求大家,力争在创意上加速洗礼,在实践中开拓眼界,在比赛中沉淀自我,在视野中开拓创新,在设计技能上日益见长!

校企共建工作坊日后还会加强理论实践学习,求实创新,反复锤炼自我,加强自身设计素养。逐渐成为行业榜样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