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又见“杏坛丹青”!首届联合美术展开展
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量:5559

1月12日上午,由区教育和体育局、山东科技大学文联、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共同举办的首届联合美术展暨“杏坛丹青”教育美术家协会第三届会员作品展开展,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绘画系主任于健参加开幕式。作品涵盖国画、油画、水彩、年画、剪纸、陶艺等多种形式,新区教师创作的85幅美术作品进行展览。今年的作品展,首次联袂山东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和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20副优秀作品共同展出,为广大教师搭建了更广阔的创作交流平台。

开展当天,区教育和体育局、山东科技大学文联、黄海学院艺术学院共同为“青岛西海岸文学艺术教育联盟”揭牌。

文学艺术教育联盟将坚持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联合举办文学、美术、书法、摄影、音乐、舞蹈、朗诵等展览、演出或研讨,合作举办采风、写生活动,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文化惠民、高雅艺术进校园等活动。联盟的成立,掀开了新区教育体育系统与驻区高校艺术教育合作交流的崭新一页,对进一步集聚教育文艺人才,繁荣教育文艺创作,展示教育人文形象,产生积极影响。

部分作品赏析

△《彝族凉山女孩》邹萍 黄海学院

△《杏花峪》李志松 黄海学院

△《毕加索板机鱼》刘文正 黄海学院(综合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