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给力军营促成长,青春无悔谱诗篇
发布时间:2021-02-01浏览量:9382

01.征兵年龄及要求

男兵: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2003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女兵: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1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1.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2.标准体重= (身高-110) kg。标准体重的15%≤男性≤标准体重的30%;标准体重的15%≤女性≤标准体重的20%。

3.视力,右眼裸视不低于4.6,左眼裸视不低于4.5;

4.内科,乙肝表面抗原显阴性,血压收缩压90-140毫米汞柱,舒张压60-90毫米汞柱,心跳每分钟60-100次之间。

5.文身,面颈部文身,着军队制式体能训练服其他裸露部位长径超过3cm的文身,其他部位长径超过10cm的文身,男性文眉、文眼线、文唇,女性文唇,不合格。

6.瘢痕体质,面颈部长径超过3cm或者影响功能的瘢痕,其他部位影响功能的瘢痕,不合格。

7.手指、足趾残缺或畸形,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重度皲裂症,不合格。

02.征集时间

男兵:上半年应征报名:1月10日至2月15日;下半年应征报名:4月1日至8月15日。

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1月10日 至 2月15日18时;

下半年应征报名:6月26日 至 8月15日18时。

03.征兵流程

1.登记报名

2.初审体检

3.体检政审

4.役前教育

5.预定新兵

6.张榜公示

7.批准入伍

04.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

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除享有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审、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四个优先”政策,家庭按规定享受军属待遇外,还享受优先选拔使用、学费补偿和国家助学贷款代偿、退役后考学升学优惠、就业服务等政策。

四个优先:(1)优先报名应征;(2)优先体检政考;(3)优先审批定兵;(4)优先安排使用。

对于我们来说当兵是什么?

对我们来说,

当兵不仅仅是一种经历,

更是一种锤炼。

当兵我们又能获得什么?

一副素质过硬的强健体魄

一批感情深厚的亲密战友

一段丰富宝贵的人生经历

一份社会认可的工作履历

一次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

一次改变命运的难得机遇

一个提升能力的成长平台

一段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

......

热血青春不负梦想,有志青年精忠报国!希望同学们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