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挑战杯”来袭,看谁能一举夺魁!
发布时间:2021-02-05浏览量:917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党的第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高校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踊跃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促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我校将于2021年1-3月举办青岛黄海学院第一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加!

01.

竞赛宗旨

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

02.

竞赛目的

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高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鼓励学以致用,推动产学研融合互促,紧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

03.

竞赛的基本方式

在校学生申报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作品参赛。

学校将聘请专家评定出具有较高学术理论水平、实际应用价值和创新意义的优秀作品,组织参加省赛、国赛。

04.

组织机构及其职责

竞赛设立领导小组,由学生工作部、团委、教学工作部、科研服务部、创新创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成,负责指导竞赛活动。

领导小组的职责如下:

1、筹备竞赛组织、评审等相关工作。

2、决议其它需由领导小组决议的事项。

05.

作品申报

申报参赛的作品必须是距竞赛终审决赛当年6月1日前两年内完成的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或社会实践活动成果,可分为个人作品和集体作品。

06.

展览

经学校领导小组与相关评委推荐通过预审的一定比例的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及全部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将有机会参加大学生科技文化节科技成果展,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须有实物或模型参展。学校拥有组织转让获奖作品的优先权。成果产权及利益分配由学校和作者协商确定。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优先推荐其他同类比赛。

07.

奖励

(1)参赛的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三类作品各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等次奖分别约占各类上交作品总数的10%、25%和65%。科技发明制作类中A类和B类作品分别按上述比例设奖。学校将根据评审意见择优推荐参加省赛。

(2)入围获奖的作品,确认资格有效的,由学校颁发证书(证书会体现作者和指导老师姓名) 。

(3)各等次奖计分方法如下:一等奖作品每件计10分,二等奖作品每件计7分,三等奖作品每件计4分,不符合要求推报的作品不予评奖。赛事组织得分采取加分制,主要考察各学院出台激励学生创新政策,与教务、科研等部门协同联动情况、指导教师积极参与情况、广泛覆盖学生、氛围营造及宣传情况,上交作品数量与质量情况,作品数量分值以按要求报送的作品0.5分/项计。

“优秀组织奖"评选由作品评选情况得分和赛事组织情况得分,两部分汇总后按分值高低排名予以确定,即:优秀组织奖总分=10分/项*-等奖数量+7分/项*二等奖数量+4分/项*三等奖数量+有效作品数量*0.5分/项。

有关要求需注意

(1)各学院至少推荐一项作品参赛。

(2)参赛作品请于2021年3月26日前,按照要求整理好后,以学院为单位报送至校团委,未尽事宜请联系校团委办公室。

电话:0532-83175558.

邮箱:huanghaituanwei@126.com

最后,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发现另一个更优秀的自己!也祝愿参加竞赛的同学们都取得一个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