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做好本职工作,实现自我价值
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量:7684

学习完《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的相关内容,作为一个中国共产党员,对于我党在2020年的团结坚守,取得“抗疫”的阶段性胜利并参与其中感到无比自豪。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世纪的中国,已由新中国解放初期一穷二白的面貌蜕变为今天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脱贫攻坚战逐渐让绝大多数中国老百姓过上“小康生活”,正一步一步迈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脚印。

自古中国都是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国。纵观中国历史,中华民族从不以欺凌霸权的形象欺压弱小、恃强凌弱而彰显自身。相反,中华民族自古以帮助邻国和“唇亡齿寒”的发展道理而自省。当邻国有难时,中国总会伸出援手而不求回报。当今逐渐复兴和强盛的中国更是以“全球共同价值”和“人类利益共同体”为担当己任,不仅捍卫着中国、中华民族的利益不受侵犯,为国家担当、为人民负重,更是反对来强势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霸权、霸凌和“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等危害全球经济、人民共同利益的政策行为;从而寻求合作来迎接更多的例如气候问题、环境恶化问题等的全球性挑战。

此次疫情,中国在党的领导下,人民团结一心,各行各业坚守岗位和本心,可以说每一个平凡的人的付出最终凝结出中国抗疫胜利的这一伟大成果!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是平凡而伟大的!中华民族必将复兴,必然会站在世界民族之林的顶端,而作为平凡的我们,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更应从自身做起,做好本职工作,敬岗爱业,从身边的点滴和最为细小的小事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每一件小事和工作,以此积累自身的阅历,磨炼自身,最终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者:艺术学院播音与主持系 赵善煜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