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3.20 心理健康周
发布时间:2021-03-23浏览量:4794

活动背景:

3月份,是心理危机的高发时期,处在青春期的大学生在此期间容易产生较大的心理波动,甚至出现心理问题和心理危机事件。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办公室向全国大学生发出的开展“3.20”心理健康周活动倡议,促进广大学子关爱自我的心理健康,培养积极心理品质,促进身心和谐发展,在我院心理健康主管老师王晓龙老师及心理部学生干部的带领下,于近期在全院范围内开展“3·20 咱爱你”心理健康班会活动。


活动目的:

呼吁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掀起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树立乐观自信的良好心理品质,调整自身负面情绪,克服心理问题,以良好的心理状态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活动安排:

1、3月12日下午6点,由艺术学院心理主管老师王晓龙老师于知韵楼阶梯三教室主持召开“3·20 咱爱你”心理健康班会活动动员会议。

2、3月13日-3月19日各在校生班级班长、心理委员在各班级主持召开“3·20 咱爱你”心理健康班会。

3、3月20日上午9点,举行艺术学院“3·20 咱爱你”心理健康班会决赛,最终19播音与主持专科3班、20动漫制作技术4班代表队脱颖而出,分获决赛的冠亚军。


活动效果:

3.20主题班会在我院全面开始举行后,各班级同学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并在各自班级的晚自习教室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耐人寻味的心理主题班会,很多同学在此次班会过后主动找到辅导员老师谈心谈话,主动表达自己对于学习和生活的良好意愿和问题所在。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我院师生参与心理活动的积极性,丰富了同学们对于心理知识的初步认识以及对于基本心理问题的应对与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