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量:7502

按照青岛市委和校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等有关要求,经请示校党委,2021年3月25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总支在知韵楼党员活动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活动。校党委副书记陈玉水,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应邀参加,会议由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兆忠主持。

艺术学院孙兆忠书记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并从组织集中学习、谈心谈话活动等多方面做了工作汇报。在2020年度,艺术学院采取支部书记领学宣讲、党小组分组集中学习、党课辅导交流讨论等多方式,组织支部党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文件精神,学习受到党中央表彰的先进人物事迹。

接下来,孙书记对照标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围绕“六个力”、“八个加强”、强化“三规”意识等方面的内容查找突出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在孙书记主持下,艺术学院党总支委员赵玉福、齐海明、潘红叶等先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支委成员在会上检查履行职责情况,对照支部建设问题,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职责和工作摆进去,联系具体事情,直面问题、坦诚相见、实事求是,客观的提出批评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预期效果。

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同志作了详细诚恳地点评和鼓励。

校党委副书记陈玉水认真听取后作了发言:首先对艺术学院党总支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中大家能够坚持实事求是,坦诚相见,认真严肃的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预期效果,要求接下来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特别在党史学习教育上,推动教育常态化、深入化,努力将党建与学院行政工作有机融合。

其次,陈书记在发言中还提到:

一、艺术学院是学校美育教育的承担者和推动着,提高学校的美育教育,提高师生的审美观,提高师生的美育素养,鼓励教师在五育教育和破解推动教育平衡充分发展研究中走在前列。

二、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作为教育部全国样板党支部,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艺术学院教师党支部作为全国样板党支部,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在学校一院一品创建活动中走在前列。

最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孙兆忠作表态发言,要求艺术学院党总支师生党员认真落实上级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切实把问题解决好、把整改措施落实好,以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促进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