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艺术学院团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量:7095


针对近期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反映的部分问题,为了进一步推动团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艺术学院于4月1日晚7点在知韵楼阶梯教室五举行艺术学院团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

此次活动分为三部分:

1、20级“优秀团支书”、“进步团支书”发言

2、19级学长学姐传授经验

2、20级团支书提问环节

在此次会议中先由  20级“优秀团支书”、20级“进步团支书发言,对2020年的团支书工作进行阐述主要讲述在这一年中的工作回顾、发现的问题和对新的一年的展望。在这一年的工作中20级团支书们发现许多存在于自身和班级中的问题,例如:1.团支书在工作时感觉到力不从心;2.同学们对一些活动积极性不高;3.班级凝聚力不强等。

随后,19级学长学姐对20级团支书分享经验。19级学长学姐在此次经验分享中提到了以下几点建议:1.团支书需要明确好自己在班级中的位置;2.团支书需要跟班级班长、班委和同学们搞好关系3.要多一些民主,多听取班级中同学们的意见;4作为团支书要有责任心;5.在工作中要擅长与同学们交流沟通;6.合理运用时间,懂得分配工作,与班级中的班委互相配合;7.同系团支书之间合作;8.灵活动脑,学会运用方法。

最后,20级团支书就自己的一些疑问向19级学长学姐提问。

其中最主要的问题是:如何在学校举办的活动中,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

19级学长学姐说到:首先自己要充分了解活动内容,并与同学们讲清楚活动的重要性。其次在下达学校的活动任务时,注意自己的说话分寸、处理问题时要多灵活少威胁。最后,最重要的是在与同学们沟通时要有耐心。通过举办这次交流会,每个20级团支书都受益颇深。在日后的工作中,他们一定会更好的引领各班同学更好的学习和生活,在同学们的学习之路上,做一个优秀的引路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