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艺术学院团学干部作风整顿工作开展
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量:705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团省委对高校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工作的总体要求,以及校团委对工作的整体部署,进一步明确我院共青团职能定位,抓好主责主业,不断提升我校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服务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工作的贡献度,经研究决定,青岛黄海学院校团委将面向全校团干部和学生干部,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随即开展艺术学院团学干部作风整顿提升工作。

根据学院打造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的思政教育平台要求,为培养一批政治素质强,理论水平高,工作作风实,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学生干部,艺术学院于4月1日晚6点,在知韵楼114会议室召开第三次团学干部作风整顿会议。


整顿干部作风,提高个人能力

会议主要针对团学干部作风整顿问题展开,以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改进工作为主题。将团学干部作风整顿与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落实到实处。

艺术学院致力于通过团学作风整顿的开展来进一步提高学生干部们的工作能力和基础素养,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团学干部们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认识和理解,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解决艺术学院各级团学干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突出问题。

查找工作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通过访问、调查等方式向全体学生及老师、相关人员查询工作中存在的优缺点,进行查漏补缺、整理分析。

针对问题,提出解决方案,面对学生们反映的问题,将优点发扬,不足加以弥补、完善。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向各团级学生干部及部员制定全新完善的解决方案。明确指出之前工作的不足以及完善的方式、以后工作目标,按照方案、整改落实。

团学干部作风整顿会议内容

首先,齐主任对如何加强学生干部工作作风建设提出几点意见,学生干部作为师生沟通的桥梁,关系的纽带,应该以身作则。

1、弘扬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风气。做学习型学生干部,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信仰和为人处世的基本准则;

2、要弘扬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风气,做创新型学生干部,打造同学喜闻乐见的、群众性的、容易接受的、感兴趣的活动;

3、要弘扬真抓实干、善作善成的风气,做务实型学生干部,少说空话、多干实事,不做表面文章。

4、要弘扬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风气,做自律型学生干部,时刻牢记使命,严于律己。

其次,针对现在学生干部的作风建设问题,学生干部要做到不搞形式主义,切忌走过场,要做求真务实的表率、不准徇私舞弊,要做公平的表率、不准拉关系,请客吃饭,酗酒等,要做自律勤俭的表率、不准拉帮结派,做团结共事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