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艺术学院视觉传达系印刷工艺与实训课程学习记录
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量:5160

为补充学生对设计方案的印刷制作知识,掌握印刷工艺与实训课程的理论和方法,完善市场对设计类学生的实训技能要求,2021年4月7日及9日,由艺术学院视觉传达教研室3位老师带领19级艺术设计1、2、3班学生,完成了印刷工艺与实训的课程考察,相继在天琪印刷、城心设计·青岛设计师包装设计作品展、青岛纸语文化进行考察学习。

4月7日,学生们在天琪印刷厂参观了铁皮印刷和纸盒印刷两个厂房,掌握了印刷前图文的处理和制版流程,了解到设计图纸是如何经过一步步过程最终印刷成品,对机器印刷工艺的掌握有助于学生在前期设计图的颜色选择和包装等印刷品的样式设计。

4月9日上午,参加了由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青岛设计师FM联盟主办的城心设计·青岛设计师包装设计作品展。现场分为包装展厅与工业设计展厅,工作人员对展品进行了细致讲解。包装展厅展览内容包括包装设计展示、包装材料展示、包装工艺展示、包装书籍展示、包装设计奖项推荐,展示青岛本地设计师包装设计案例。学生在观摩过程中,为包装设计和书籍设计及创意方法提供思路,学生们受益匪浅。


9日下午,学生在青岛纸语文化观看了大量纸品纸样,了解到印刷纸品的多样性,掌握印刷工艺中纸张的选择及应用的基本能力,为设计品的印刷载体提供了更多选择。

纸海翻云、墨香四溢,此次考察活动不但让学生了解了印刷工艺的流程与工艺,填补在设计学习中对于印刷工艺相关实训知识的欠缺,并对纸张的选择在具体包装中的展现效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学习,而且有利于营造积极向上和谐高雅的学习文化氛围,形成优良的校风、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