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建党百年!“它”永远铭记!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量:5607

2021年4月14日午后,一缕缕春光透过图书馆201室的窗户,编织出五彩缤纷的梦,在阳光的照耀下,一条崭新横幅上的金黄字体也显得熠熠生辉、分外美丽。时针缓缓滑落到下午两点,原本沉浸在静谧中的房间爆发出振奋人心的掌声。

本次红色影片展映会由图书馆李爱华老师主持,图书馆徐伟馆长、艺术学院影视系王然主任坐镇,来自各个学院的“书”“影”爱好者参加。


徐伟馆长受邀为本次活动做出补充与论述,他带着殷切的期盼,期盼着这一批批热爱党史的同学们能够拓宽自己的知识面,走出学业的课本的舒适区,勇敢地迈向新领域,触类旁通、全面均衡地成长与发展。尽管按时间算这只不过短短地几分钟发言,但是在与会者的心中却产生了剧烈地涟漪,一颗振奋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李爱华老师邀请艺术学院影视系王然主任从专业角度展开提议和见解。王然主任指出,文学与影视是分不开的,当初上大学时的自己是多么渴望有类似这种组织的活动,可惜当时的条件远远没有今天这么充足,去图书馆仅仅只能拼命地阅读杂志小说,而现在既然有这么一个搭建好的观影交流平台,那么就一定要充分利用起来。使其达到一个有所改变,有所提高,有所收获的最优解。

同时,这个‘书影同行’平台还可以与影视系每年期末组织的学生优秀作品展完美地结合起来,在互通有无、相辅相成地作用下,相信未来我们爱好影视这方面的同学们,在自己的创作中也能够有所积累,有所感悟,有所创造。


最后,王然主任更为以后的展播思路方面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她指出可以从优秀导演电影系列入手,比如说张艺谋导演系列影片,李安导演系列影片,今天的《建党伟业》则属于韩三平导演系列影片。或者也能以优秀演员系列为抓手,比如说周润发系列影片,周星驰系列影片,他们每位演员都有其独特的类型与风格,系统地学习以后可以得到一个全面的认识与提升。

一番交流过后,李爱华老师提出徐伟馆长与王然主任一起在启动条幅联合签名的倡议,这一倡议得到了全体与会者的支持。在众人的一致期待中,两位领导联合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随着人群中爆发出来的雷鸣般的掌声,‘书影同行’启动仪式也缓缓落下了帷幕。


李爱华老师宣布影片《建党伟业》放映正式开始,将放映任务交给了艺术学院19级影视系的董号天同学,同时他也是图书馆的成员,是本次展映会的桥梁。

在中央电影发行的金龙旋律中,波澜壮阔的史诗级电影—《建党伟业》拉开了序幕。最令人动容地是,在影片两个小时多的放映过程中,全场没有一丝地不和谐杂音。由此看来,来参加观影的同学们都提前把手机做了静音处理,为观影现场提供了一份宝贵的宁静氛围。

更令人感动地是,大家随着影片故事的发展,顾维钧代表不在卖国条约上签字,大家顿觉扬眉吐气;五四运动这段爱国故事的展开,大家一起热血沸腾;党在召开一大会议,险些被租借巡警搜查时,大家也跟着胆战心惊。整段党史故事讲下来,大家也已经是历经悲欢离合,再回忆这段百年征程时,对其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势必达到了一个更高峰!

美好的春日时光总是如此悄然易逝 ,电影在一幅幅浩如烟海的历史画卷中缓缓落下帷幕,拉开窗帘,外面的天际早已经喷上了一层层金漆的颜色。在展映会最后,与会成员们留下了一张弥足珍贵的纪念合影。深受触动的同学们也都纷纷表示,要从活动的参与者,变成活动的建设者。相信这样的一天,在不久的将来便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