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冬冰消融,写生“淘金”大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量:5990

冬雪的冰封已经融化,春天已如约而至。为求可以在教学中最大限度的锻炼艺术学院学生的动脑、动手、思考的能力,拓展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创新能力。2020级艺术学院新生已踏上了外出写生的路程。这次由李超宇、杨丽老师带领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20级数字媒体艺术系学生去到了著名的写生基地临沂市平邑县大洼。


数媒系的同学们带着内心的激动和兴奋来到这里,来发现大自然的美丽、感受大自然的魅力、倾听大自然的声音,体会大洼风景区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同学们在这儿用镜头来记录大自然的美好,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付诸于实践,镜头下嫩绿的新芽,含苞待放的花朵,万物从睡梦中苏醒过来。


户外写生不仅仅是色彩风景写生课,也不是单纯的速写课,它是学生搜集创作素材的重要手段,也是学生获得创作灵感的重要方式。而外出写生的目的也正是带同学们体会书本理论之外的学习。风景区内还有许多人家,走进小巷,斑驳的土墙土门带着阳光晒过的温暖。小溪流水潺潺,一群鸭子在水里游的正欢。河边的小树郁郁葱葱,根交错盘在岸边的石壁里。

同学们走在路上,体会着与城市完全不同的感受,并在老师实地的讲解中对专业技巧有了新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