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艺术学院成功举办New Vision高校巡展青岛黄海学院校园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5浏览量:6698

为帮助大学生提升原创能力,鼓励扶持中国大学生群体影片创作,12月20日13:30,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邀请新片场于青岛黄海学院一号楼西配举行New Vision高校巡青岛黄海学院校园行活动。

New Vision高校巡是一个为鼓励学生纯粹表达而建的影像展其基于国内最大的影视创作人社区新片场,面向全球征片。巡展倡导以“青春、原创、激情”为核心,帮助大学生激发创作热情、提升原创能力,实现电影梦想。许多国内著名导演都是通过New Vision高校巡走出来的,这其中就包括了《我不是药神》的导演文牧野。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经过2个多月的精心筹备推进,促成了本New Vision高校巡青岛黄海学院校园行的活动。青岛黄海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马延岳,副院长孙兆忠,副院长石莉莉,影视系伍新明教授、胡立德教授、播音系主任尹政梁老师,影视系主任王然副教授,影视系全体老师以及艺术学院学生们参加了本次活动。New Vision高校巡目前已举办四届,去过多国内著名艺术类院校和985、211名校,包括北京大学、北京电影学院、浙江传媒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重庆大学 、中央戏剧学院、香港中文大学等专业院校。我校是届巡展的最后一站。
13:30活动正式开始,会场座无虚席,更有外校学生慕名而来。首先,由艺术学院杨帅老师介绍了本次影展活动的背景及出席活动的嘉宾领导。影视摄影系主任王然副教授致词,她希望此次活动能对影视专业的学生予以启发,并且鼓励学生们积极创作
本次活动播放了三部影片,并且请到了影片导演与同学们交流分享。王博伦导演本科毕业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文学系,目前研究生就读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他的作品曾获第十三届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奖评委特别奖。他带来了2016年导演的作品《鳄鱼鸟》,提问交流环节他讲述了如何搭建创作团队以及自己工业化尝试的起点。影片《焉知非福》是唐承骎导演的作品,唐导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广告系,研究生毕业于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他曾获得 NEW ERA青年电影季主竞赛单元最佳影片,最佳剧本、最佳摄影,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他结合自身经验,提到了中国与美国对于电影拍摄的区别之处。最后一部影片是《今日结课》,本片的导演薛驰原导演本科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舞台美术专业,2018年研究生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摄影专业,他的影片曾入围第四届中加国际电影节,他虽然未能来到现场,但也通过视频通话进行了交流,回答了许多同学的问题,薛导幽默风趣的谈吐也让同学们印象深刻。
除此之外,巡展方为鼓励我校学生创作,设置了两轮抽奖环节,送给学生一线摄影器材。

本次巡展活动加深了我校同学对影片创作了解,激发了学生的创作热情,四个小时的活动没有让同学们感到疲惫,几位青年导演优秀的影片让学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也让学生们更有信心拍出好的作品,感谢新片场此次的活动,希望能在下一届New Vision巡展活动中看到我校学生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