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韩国世宗大学金正铉教授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8浏览量:7640


12月27日至28日,青岛黄海学院举办的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艺术人才培养与发展论坛顺利召开。12月27日1540,韩国世宗大学教授、青岛科技大学大学传媒学院特聘教授金正铉于青岛黄海学院知新楼西多媒体报告厅开展讲座艺术学院影视摄影系、动漫系师生积极参加,讲座由艺术学院影视系主任王然副教授主持。
金正铉教授以影像艺术的视点关系研究为题,剖析了视点在影像艺术中的作用。首先从视点的概念为切入点,讲解视点混沌中的视点主义,小说与电影中视点的定义。其次提出两个问题:谁在说谁在看让同学们理解了独白与观众视点在影像艺术中的运用。之后,通过多个影像片段案例,论述蒙太奇中声画关系、叙事等所反映视点关系。
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王然主任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并期待未来能有更多机会邀请金教授交流艺术培养经验,探讨艺术发展路径。
通过本次讲座学生们受益匪浅,不仅对于专业知识有了更深的理解,更对艺术的表达有了不一样的认识。感谢金正铉教授的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