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动态
影视艺术与教育学院党支部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2016-03-15浏览量:14237

影视艺术与教育学院党支部直属于青岛黄海学院党委,现有正式党员35名,预备党员7名。设支部委员3名,其中支部书记1名,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各1名。影视艺术与教育学院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开展支部建设创建活动,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绩。

一、组织机构建设

党支部书记:孙在福

党支部组织委员:齐海明

党支部宣传委员:徐桠楠

二、学院党支部职责

1.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组织党内外的干部和群众,支持和协助行政负责人完成工作任务。

2.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科学发展观,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党的知识,学习国家教育方针,同时广泛学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等各方面知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3.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和服务,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4.对党员进行监督,督促党员干部和其他任何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法政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党的纪律,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

5.做好机关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和反映群众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推进机关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与和谐机关建设。

6.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教育、培养和考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7.协助党委管理党组织和群众组织的干部;配合干部人事部门对机关行政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和民主评议;对机关行政干部的任免、调动和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

8.领导学院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众组织,支持这些组织依照各自的章程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

影视艺术与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能以共产党员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站在各项工作的前面,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念,深入教育教学改革,能务实创新,不断追求与学校同步的整体发展。 在校党委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全面掌握《中国共产党章程》、系列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取得新成绩。本支部荣获先进党支部一次,涌现出先进党务工作者2人,优秀党员十余人等先进个人。

影视艺术与教育学院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联系群众、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团结群众,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员师生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增强信心,努力开创支部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