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海上升明月·设计创未来,艺术学院师生参加首届青岛RCEP设计节
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量:3760

9月17日上午,由青岛市工信局主办,青岛市工业设计创新中心、青岛市工业设计协会、青岛日报、青岛市北建投投资集团、青岛设计师FM承办的2021RCEP青岛设计节的开幕式在青岛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中庭广场举行,我校艺术学院教师、视觉设计工作室和艺巢工作坊学生参与了此次盛会。

同学们到达设计节后听取了各路大咖的演讲,同时也通过参观设计展览开阔了眼界,吸取了新的设计思想设计理念。一些新颖、独特的展品一一陈列在外的展台上,使同学们大饱眼福。其中“快进x5”是由青岛黄海学院承办,展示了学院优秀作品,旨在用五倍速的前瞻性设计加科技创新,让参观者加快感知未来。展览通过展示本地体验设计、数字艺术案例,打造需求与创意执行交流对接平台。

本届RCEP青岛设计节将以“设计新生”为主题,展出了许多精美的设计作品,一系列展品吸引了许多同学的驻足,都在展台前饶有兴致的研究着。有蜘蛛杯、鸿雁电热蚊香器、猫王收音机等等。


展览期间每个展台前都有专业讲解人员为大家热情耐心做讲解,经过耐心细致的讲解后,同学们纷纷上前亲自动手尝试操作一番,并不时的询问讲解人员这其中的原理,对展品有着极大的兴趣,一件件展品参观实践下来,同学们的好奇心都得到了极大满足。


纵观整场设计展,展台前参观的同学一直络绎不绝。足以看出设计展是设计知识积累的一种有效方式,能够使同学们发挥动手动脑的能力,激发同学们对设计的浓厚热情,活跃了设计节的氛围。


同时,此次RCEP青岛设计节亦将大力推动工业设计与相关产业的深度融合,通过设计来赋能城市经济、提升设计竞争力并服务国家战略,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