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艺术学院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量:4423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及职业规划意识,艺术学院于2021年12月14号晚18:00在知韵楼阶梯5教室举办艺术学院第八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本次活动由就业创业部承办。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10名同学进入决赛,其中高职高专组3名,本科组7名。

决赛环节分为播放VCR和主题陈述两部分,大赛综合考察参赛选手对职业的理解及规划、现场演讲以及临场应变等能力。选手们按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职业展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最终张敬统、王金分别摘得本科组、高职高专组一等奖。

大赛紧紧围绕“职业规划”这一理念,旨在激发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树立明确的职业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从而更好的应对未来职场,未雨绸缪。

通过此次大赛,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未来的职业环境及职业技能要求,充分发挥个人优势,了解自身短板,合理认识自我能力与未来职业岗位需求之间的差距,从而明确未来需要努力的方向。此次比赛对于学生专业能力的提升、职业技能的学习、及创新创业能力的提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