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2021影视系期末优秀作品展映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量:4775

临近年末,影视系迎来了2021年度期末作品展映。到场的领导和老师有桑小昆院长、伍新明教授、胡立德教授、王然主任以及其他的授课老师及部分同学代表。

主持人宣布此次活动正式开始后,首先开展的是影片展映活动。

观影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就专业问题展开交流。

主任说:2018年开始的观影活动最开始像一个小聚会把优秀的作品拿出来进行观看活动更多的是交流不用去评判谁拍的更好这几年看下来的感受是形式越来越多,质量也是有所提高。

伍新明教授认为:“影展内容非常丰富,不同的专业的加入呈现了许多不同的形态,鼓励大家更开阔更多样的尝试。同时,希望同学们把根扎下来,一是扎在生活当中把生活的体验落到实处。二是观看好的电影,去学习他们的优点要加大观影量,学习经典的地方。三是加强专业性专业性做到,表达出来的效果就更好。希望四年大学生活毕业时同学们能有令人眼前一亮的作品。

胡立德教授认为:观影活动是非常好的学习的机会,同学们的作品是非常有想法的而且想法是不同的互相碰撞产生了很多的火花。但是同学们应该多看电影,学习更多的经验。电视和电影差别越来越大,电视更多的是电视剧,集数很多。电影很短,但在短时间内写出一部故事这要求思路更为紧凑清晰,我们要研究这种思路,从这种地方学习。期待同学们能拿出优秀的作品。

几位大四的学生也发表了自己的感受。

蔡瑞頔:希望同学们能多重视这个观影活动多用专业的设备拍摄,更要有专业性,多看电影。

魏麟鑫:当我跟了社会的剧组发现要重视技术,多抓影像,多看大师级作品,多看获奖作品。也可以从网上学习大师课丰富自己的知识。要坚持下去

董浩天同学还为这次的影展写了一首诗,希望大家一定要利用好老师们所带来的一些资源。大家能在艺术的道路上坚持下去,就可以成功。

这次观影会,不仅是欣赏同学们的优秀作品,同样也是一场同学们和老师们的交流会。在这不仅能够学到知识,还可以交流经验。希望同学们能拍出更加优秀的作品,也希望我们的观影会办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