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企合作
访企拓岗 | 携手青岛祝兹文化馆共创人才培养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量:1008

(1)人才培养新模式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彰显新时代高校教育办学特色,青岛黄海学院设计与美术学院绘画系系主任邹萍,教师张俊庭,高博等一同走访了青岛祝兹田园综合体以及祝兹陶瓷工坊。

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六汪镇的“祝兹侯古国文化”因其独特的魅力而成为一颗璀璨明珠。其中的许多精华被代代相传,价值历久弥新。祝兹侯古国所依的胶河向西北流经六汪镇,全长100多公里,流域面积608平方公里。其两岸是深厚的冲积平原,肥沃的土地养育了岸边的人民。

       这里还是文化传承地,“铁镢悬泉”“胶河澄月”是古胶州“八大美景”不可分割的部分。此外,这里自古就是人才济济的宝地,著名的齐相晏婴曾在此大展宏图,“晏子使楚”的典故至今广为流传;齐国国相管仲也曾在祝兹侯古国海边晒盐,极大促进了齐国的经济发展。

祝兹“古陶”发源于西汉,胎体厚薄适中,造型古朴端庄,做工精细,线条流畅,有着极高的使用价值和美学价值,祝兹文化馆馆长陈绪彬说,为了传承发扬好乡村陶瓷技艺,祝兹文化展览馆分为祝兹陶瓷工坊和祝兹历史文化展览馆两个部分,其中共有580多件新老藏品。

青岛祝兹文化馆馆长陈绪彬,青岛井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杨宝建经理对我校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座谈期间就书法学、绘画专业优秀毕业生就业问题进行了良好沟通。陈绪彬馆长表示,青岛祝兹文化馆一直以来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推广,特别是书画艺术领域。

对于我校在书法学和绘画专业所培养出的优秀人才,他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承诺将优先选择我校优秀毕业生到单位实习和入职工作。

(2)校企合作新高度

陈馆长还对双方合作提出展望。他强调,加强校企合作,不仅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同时也能够推动文化馆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以及书画展览等方面的进一步发展。

他期待通过深层次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专业技能的书画人才,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我校代表团对陈绪彬馆长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双方合作充满期待,相信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定能在书画艺术领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