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骨干教师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0-06-15浏览量:24023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是青岛黄海学院2016年新增本科专业,隶属于艺术学院,于2016年9月开始招生,目前四届在校本科生人数为360人。本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4人,其中包括博士1人,拥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教师共11人,比例占70%以上,副高及以上职称共3人,比例占20%以上。从14位专任教师所学专业学科来看,有设计学、教育学、戏剧与影视学、新闻传播学、美术学、文学等,学科方向主要集中在四个发展方向:图片摄影、影视摄影、编导和影视后期制作,学科基础较宽,整体结构基本合理,能够满足专业人才培养的需要。师资队伍建设方面,本专业师资机构还有待于继续合理完善,本专业将坚持不断优化结构,努力打造一支学历结构、专业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趋于合理的师资队伍。

1.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立足山东、服务全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影视摄影与制作的基础理论及专业技能,具备良好的影视艺术审美素养和影视作品创作能力,能在影视、文化、传媒、广告等相关领域从事影视摄影与后期制作工作的,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创新创业潜质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经过5年左右的工作,能够达到如下目标:

目标1:具有健康的身心、良好的职业道德、团结协作与奉献精神;

目标2:具有扎实的影视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学习管理能力,了解影视行业发展前沿,能够不断更新和拓展影视类知识的技能;

目标3:熟练掌握影视摄影与制作相关软硬件设备的操作使用,并具有一定的创新思维、设计创作能力和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

2.主要课程:

影视艺术概论、中外电影史、影视视听语言、图片摄影基础、非线性编辑、图像后期处理、影视剧作、纪录片创作、影视照明

3.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摄影采风、纪录片采风、毕业实习、毕业创作

4.就业方向:

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毕业生可以在各级电视台、广告公司、影视制作公司、新闻媒体、报社杂志期刊社、出版社、文化传播公司、新媒体传播公司、婚纱影楼、文化宣传部门和其它有关事业单位,从事摄影摄像、影视制作、广告策划与制作、文化宣传、商业摄影、社会教育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