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继承红色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量:10957
清明节到来之际,为了更好的缅怀烈士,2019年3月31日早上6:30分,我院举办了清明祭扫烈士陵园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团总支全体学生干部与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本次活动由学工主任徐增顺老师主持。

早上6.30分全体参与活动的人员于宿舍楼西侧集合完毕,开始乘坐公交车前往位于胶南市的烈士陵园,于7.30分到达。到达烈士陵园后,团总支副书记赵浩强调了本次活动具体注意事宜后由徐增顺老师带队进入陵园。随后徐增顺老师宣布本次活动正式开始,第一项是全体默哀一分钟。默哀完毕后开始了活动第二项:全体成员集合参观烈士纪念碑,以此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抒发心中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哀思。紧接着,进行了活动的第三项,同学们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纸巾,小心翼翼的为烈士们清扫坟墓。看到烈士们的功绩,同学们不禁肃然起敬。清扫完烈士的墓碑之后,我院团总支副书记赵浩代表学生发表了讲话。讲话慷慨激昂,内容发人深思,衬托着陵园内肃穆的气氛,点燃了在场所有人一心为国的热血。紧接着,徐增顺老师也发表了一篇振奋人心的讲话,将整个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之后由学生会副主席牛广涛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入团宣誓。全体同学庄严宣誓后,恋恋不舍的在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最后,徐增顺老师宣布本次活动结束。

本次清明节祭扫实践活动,提高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同学们不忘革命先烈,珍惜优越的学习生活条件,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主义和组织纪律观念。同时用党的伟大革命精神激励了同学们,用我党前辈的经历让同学们加深对党领导的认同,继承和弘扬光荣革命传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此基础上将革命精神全面贯彻到青年人的学习实践中去,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