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山东科技大学公茂法教授做考研指导报告暨电气工程系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4-17浏览量:4097

我院电气工程系于2019417日下午2:00,在知行楼314教室举办了一次面向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的考研指导及经验交流会。本次会议很荣幸邀请到山东科技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系主任公茂法教授,为2016级考研同学对报考专业、报考方向、报考学校及其与将来就业的关系做了一次系统的、深入的分析报告。公教授是山东科技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知识掌握扎实、通透,对学生在考研专业课复习方面给予很多建设性的复习指导意见。

 

1 公茂法教授做考研指导

作为亲身参与过考研大战,并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们,此时此刻也有很多宝贵的复习、报考经验迫不及待的要分享给下一级的学弟学妹们。今天我们也邀请了2015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陶梦林、李琴、王坤等几位同学,为2016级考研同学在复习战略、时间规划、学校选择等方面进行了一次全面分享。

陶梦林和李琴同学,分别以330324分的成绩同时考入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工程专业。陶梦林同学单科成绩中英语和政治分别取得了6662分的好成绩,这在考研单科成绩中已经非常占优势,所以着重对这两门课的复习经验给大家做了分享;李琴同学结合公教授的复习方略对专业课如何复习,从自己的角度出发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复习经验。

 

2 陶梦林同学经验分享

 

3 李琴同学经验分享

还有部分同学因个人兴趣选择跨专业考研,但是跨专业考研面临的问题更多,如果单纯靠自己去摸索可能要走很多弯路,今天我们邀请到跨专业考研并且取得优秀战绩(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方向,初试成绩399最终以第5名的成绩被黑龙江大学录取)的李剑文同学,从跨专业考研应该如何备考方面给大家做了一次精彩的经验分享与交流。

 

4 李剑文同学经验分享

最后同学们对自己比较关注的问题与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与交流。参与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同学都觉得这次会议来的比较“值”,获得了很多“干货”,对困扰自己的问题、考研计划以及学校选择的迷茫得到了解决,对自己的考研复习有了明确的方向,对考研学习充满信心。

 

 

 

电气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