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立德行动︱“警校”协同育人 构建平安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量:10558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增强大学生法制意识,践行全方位育人理念,学院于425日邀请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民警李祥警官为2018级本科生做法制教育主题报告。

李警官结合近年来大学生在突发暴力事件、网络诈骗等方面的实际案例,结合当前大学生安全实际情况,从暴力犯罪的人身自我防范、电信诈骗及套路贷的预防、预防扒窃、禁毒专题四个方面进行分析论述。法制讲座既有专业的法理知识,又有生动鲜活、发人深省的案例分析,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李警官特别针对近年来大学校园出现校园贷、套路贷进行讲解,从校园贷的背景、本质、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等方面教育学生如何回避校园贷,修身立德、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针对滴滴打车等出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分析并给出应急对策。教育学生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报告太实用、太及时、受益匪浅。希望学校能多举办这样的报告会。

据悉,这是智能制造学院践行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20184月,学院建立“警校协同育人”机制,并聘请李祥警官作为校外兼职辅导员,不定期为学生做安全教育报告、提供法律援助。本次报告会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次安全教育报告会,根据我校校园安全文件精神,我院的法制教育安全教育讲座将建立长效机制。

附:李祥警官个人资料

李祥,男,1989年出生,山东济南人,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民警,山东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具备法律职业资格证(律师证),中共党员,20142017年,多次荣获青岛市公安局、山东省公安厅表彰。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现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就读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