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电气工程系召开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量:2990

为进一步做好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增强师生之间的交流,全面了解我系现阶段的教学质量及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2019年5月15日 、16日,我系分别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
      教师座谈会由系主任陈玉杰老师主持,各位任课教师对本学期在教育、教学工作过程中存在的想法、困难、要求、典型案例等各方面进行分享讨论。

      老师们共同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赵梅莲老师提出教学过程中首先要关注认真学习的同学,提高自己的教学热情,从而带动其他同学共同参与到学习中来。薛蕊老师针对学生基础知识掌握不牢的问题采取课前默写的方式,夯实基础;刘树美老师采用分组教学法,组长每节课根据小组成员的练习情况打分,督促同学们加强练习。最后陈玉杰主任强调了正常上课是教学秩序稳定的前提,要求老师们要做到认真备课,提前候课,希望老师们尽量少调课,为营造一个安定、有序的教学环境而努力。
      学生座谈会由张加胜教授和赵梅莲老师组织,2016级、2017级、2018级班委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首先,赵梅莲老师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主要是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考研、就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希望同学们畅所欲言,积极反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在座谈过程中,同学们纷纷发言,教学方面,18级的同学反应高等数学太难,17级的同学反应上课听懂了,但课下不会做题,16级的同学比较关心电气专业的考研和就业方向问题, 针对考研,张教授从考研前的准备到考研复试给予了全面的解答,就业方向主要从国家电网、新能源、智能装备等方面给同学们详细的进行了讲解,有关学习方面的问题赵老师给出了学习方法等方面的建议。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基本上现场给予了解答,对于不能解答的问题承诺会后向学院反应。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师生间的交流,老师们对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改进教学方法,充实教学内容,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