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与北京昊科科技有限公司举行教育部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05浏览量:3172

2019年7月4日,学院与北京昊科科技有限公司就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在知行楼107会议室举行签约授牌仪式。校长助理、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刘纪新,智能制造学院教学副院长曹爱霞,昊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丹,副总经理刘彬,项目负责人孙维丽及全体项目成员共同出席仪式。

仪式上,刘纪新院长对王丹总经理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昊科科技有限公司对学校新工科的建设和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希望校企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加深校企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刘彬副总经理介绍了昊科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就“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在对促进应用型高校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提升等方面的作用给予肯定,也就公司协同育人的优秀案例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表示将加强与我校的产学研合作。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国家为了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项目。今年2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下发《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示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院机械工程系孙维丽老师与北京昊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合作的“面向工程教育认证的机电专业新工科建设”项目获批立项。仪式上,王丹总经理为我院授牌。

 

曹爱霞院长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能更好地推动我院各专业协调发展,希望以此次签约授牌活动为契机,双方以新工科建设为支撑,搭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平台,推进我院工科发展,助推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有助于为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培养高素质人才。

与会成员结合我校产教融合实际,畅所欲言,共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大计,促进了企业与院校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经验交流,为进一步的升级合作创新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