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威海德创船舶技术有限公司到智能制造学院船舶工程系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9-07-18浏览量:3799

2019年7月18日下午,威海德创船舶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郭连镇,总工程师兼副总经理孙夕青一行到我校开展校企合作洽谈,船舶工程系主任杜友威以及周新院、杜兆阳两位老师参加了接待。

首先,杜友威主任介绍了智能制造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船舶工程系目前的建设、发展和专业培养定位。我校船舶类专业以船舶设计与制造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为特色,受到各大船厂和设计公司的一致好评。目前船市回暖,社会需要剧增,社会船舶设计人才供应不足,在这关键时期,专业发展需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特别是船舶设计方面,一方面,可以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另一方面,可以协同开展横向合作,提高社会服务能力。

 

郭连镇总经理从目前造船的国内外形势、造船发展水平以及公司的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威海德创船舶技术有限公司在船舶设计软件开发、建造标准体系建设等方面汲取了日韩先进经验和技术,目前和省内行业和研究院所有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通过与青岛黄海学院在船舶设计方面建立更深入的合作关系。

 

随后,杜友威主任带领两位企业领导参观了船舶工程系实验室,在此过程中,威海德创船舶技术有限公司再一次表达了想在校内建立协同创新研发中心的意愿,希望双方能在校企合作上进一步推进。

通过深入洽谈交流,企业对双方合作充满期待,表示会与我校进一步协商合作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