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开展了新教师讲课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6浏览量:3690

为了帮助新教师尽快适应教学工作,规范教学行为,提升教学能力,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学院于8月25日下午14:30在4#305教室开展新教师讲课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的参赛名单如下:

序号

姓名

系部

课程

课题

1

赵晶晶

机械工程系

机械创新设计

机构的创新设计

2

刘子萌

车辆工程系

电动汽车原理与构造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种类及原理

3

赵鑫鑫

工业设计系

产品形态设计

产品形态概述

4

王文清

工业设计系

立体构成

立体构成的概念

本次活动评委由学院教学院长、教学秘书、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员、新聘教师的指导老师担任。参赛教师都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做好了认真、充分的准备。

参赛教师都精心准备了讲课内容,紧紧围绕各学科课程标准以及教材的基本要求, 充分发挥所授课的特点和自己的优势,努力将自己的课上得精彩、高效,充分展现了新教师的风采。

讲课后及时进行了评课,评委们都提出了比较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指出了优点与不足。评委们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为每一位参赛选手认真打分。

讲课培训活动的开展,可以让新教师在教学上吸取经验,借鉴方法,肯定成绩,发现优点,分析失误,思考应对策略,从而提高教学实效,更有利于促进新老师教学能力的提高,提升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