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智能制造学院“工匠大讲堂”开讲了
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量:3074

智能制造学院积极深化校企合作,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和求职能力,10月10日下午,学院邀请天津力神集团青岛分公司宋经理在工程训练中心会议室举行“技能成就梦想,匠心成就人生”专题讲座,学院2017级近200名专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只有正确把握产教融合的核心理念,才能让产业与教学密切结合,相互支持,相互促进,才能让学校培养出优秀的人才。

讲座中,宋经理引导大学生通过自我认知、职业认知来进行合理的人生未来规划,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并结合案例进行详细分析,让同学们更深层次地感受到生涯规划的重要性随后宋经理就企业文化、职业道德、商务礼仪、面试技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学生职业规划展开,为即将进入职场的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营养大餐,为学生求职就业指明了方向,达到了预期目的,也拉开了学院“工匠大讲堂”的序幕,今后将继续邀请优质企业走进大讲堂,为学生传经送宝。